DSC08646.JPG 

 

 

昨天晚上  我和俏妞拔照例要走去俏妞阿嬤家吃晚餐(大約五分鐘路程而已)

 

我記得出門前  還想說要不要幫俏妞套上胸背帶?  後來因為"懶得"去拿胸背帶而作罷

我總是自恃著自己會隨時掌握俏妞在狗頭包裡的動態  不會讓她跳出來  常常直接把俏妞裝進包包就走 

 

但臨出門前  我又抓了一個俏妞的小髮夾  準備待會到了阿嬤家要幫她夾起來的

 

於是我右肩背著俏妞  右手扶著包包   而左手拿著小髮夾

當時完全不知道  一個小小的髮夾會差點害我失去徐俏妞.....

 

 

 

 

走在騎樓時

我跟俏妞拔討論著明天要不要去吃茄子咖哩?

因為不是很專心

拿在左手的髮夾飛了出去

 

我出於直覺快速彎身想撿髮夾....

 

然後下一秒   我就看到俏妞在地上扭動身體了.........

 

 

(因為撿髮夾是出於直覺   那一瞬間我忘了俏妞在包包裡面總是半個身體探出來   重心幾乎在外面的

我忘記手要扶著俏妞才可以彎身了)

 

 

當時  我真的以為俏妞要死了...我以為她折斷了身體的哪個部分  所以才會爬不起來....  

 

 

 

 

 

後來我想   當時是因為她瞬間側身摔在地上  自己也被嚇了一大跳  加上從那個高度掉下來應該會痛  再加上騎樓地板滑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些原因

總之俏妞扭動了好幾秒鐘  才掙扎著爬起來

尾巴垂著  慢吞吞地想要逃走... 

 

 

我眼淚馬上飆出來

 

 

哭著抱起俏妞  安慰她  撿查她的骨頭  到處摸看有沒有哪裡受傷

我就在騎樓上哭到不行

手發抖  腳發軟  

一邊還要對走在前頭完全不曉得發生甚麼事情的俏妞拔解釋

 

 

又幾秒鐘過去  我還是只能抱著俏妞  蹲在地上繼續責怪自己

 

俏妞拔一直跟我說"應該沒事啦~妳看她也都沒有叫阿~~" (俏妞非常怕痛的)

"妳看還要俏妞來安慰妳..."  (俏妞這時一直舔哭到不行的我的下巴)

"妳讓她下來走走看有沒有事情吧~"

 

 

最後我小心地放下俏妞  讓她走走看   俏妞還是很害怕  夾著尾巴慢慢走

不過姿勢看起來蠻正常的~

 

 

 

我擦擦眼淚   只能放俏妞進去包包裡面  繼續往俏妞阿嬤家走去...

但走著走著  想到剛剛那可怕的一幕  眼淚還是不停冒出來...

 

 

 

 

到了俏妞阿嬤家   俏妞就很興奮地衝來衝去  完全忘記剛剛發生的事件似的

只有我  一直到吃完晚餐手都還是發抖著

也不停觀察俏妞有沒有任何不對勁?

 

晚上我還是持續擔心著  半夜睡不著  醒過來看到側睡的俏妞怎麼嘴巴開開舌頭吐出來?

又嚇了好大一跳

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冷氣停了  俏妞睡到太熱才會吐舌頭...

 

我想著人類的撞傷摔傷  萬一腦震盪  三天內都要觀察有沒有嘔吐或頭暈

三個月內都有可能爆發後遺症

越想就越不能放心....

 

 

 

 

 

 

剛剛看到俏妞在房子裡自high

到處爆衝

心裡就感到很欣慰!!

 

 

 

 

 

原來   俏妞可以低吼著  假裝我的腳踝是她的假想敵而不停追咬

俏妞可以咬著她的玩具來找我  耍賴叫我陪她玩

俏妞可以頑皮地撲茶茶   作勢想咬茶茶的尾巴....

....這些好像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現在看來都好珍貴

 

因為那代表著俏妞還是很健康

還是我的寶貝

她會永遠很快樂  陪我很久很久.....

 

 

 

 

 

 

這是我的一篇懺悔錄

 

我希望自己永遠記取昨天的教訓

 

永遠不要輕忽 --  意外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

 

也期待大家要多關注家裡的寶貝  不要等意外發生了才跟我一樣責怪自己喔...

 

 

 

 

 

也很感謝俏妞拔  俏妞是你的心肝寶貝  你竟然完全沒有責怪我  還反過來安慰我

 

換做是我或許沒有那麼大量  或許只看得到俏妞的痛  而看不到你的痛和自責

 

謝謝你看到了我的痛和自責  謝謝你還安慰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es66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