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回去南部  離開前媽媽照例翻箱倒櫃  看家裡有沒有甚麼我需要的東西給我帶上來

當我看到這台美樂家"全能調理機"時眼睛一亮

馬上跟媽媽說"我要我要"

 

呵呵~當時心裡盤算著  以前都只能烘肉乾的我  終於可以朝向"泥字輩"邁進了!!

 

真是   世上只有媽媽好阿~~~

 

 

 

今天去市場買了南瓜  地瓜  紅蘿蔔和雞胸肉回家  準備要來試用這台全能調理機囉~

 

茶茶很想知道裡面是不是有吃的  ㄎㄎ~

DSC01008.JPG 

 

 

在聞不到食物味道之後   表情失望的勒 ><"

DSC01009.JPG 

 

 

 

趁著食物在蒸在煮的時候  來磨一下"桂格大燕麥片"

DSC00985.JPG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才短短五秒鐘  剛剛的大燕麥片就變成粗粉了!!

到目前為止  我真是對"全能調理機"驚嘆萬分阿~

沒想到小小一台機器  竟然也有這樣神奇的力量!

DSC00987.JPG 

 

 

 

因為俏妞有吃飯粒被嗆到的經驗  我怕燕麥顆粒不夠細又會害她嗆到

所以決定犧牲口感  只取健康~   直接就把大燕麥片磨成了粉啦~~

DSC00993.JPG 

 

 

說明書上有強調  如果要研磨長絲的肉類  最好先切細

所以我先將蒸熟的雞肉切成塊狀 

DSC00989.JPG 

 

 

 

沒想到剛剛對於全能調理機的讚嘆還撐不到五分鐘

我就發現  它磨不動雞肉啦 ><"

 

跟它凹了十分鐘   不斷重複  磨~~搖~~磨~~搖的動作  因為雞肉絲都會一直卡在刀片上

DSC00996.JPG 

 

 

最後我投降了....全部挖出來  重新再用手工切到"幼綿綿"

 

這是磨了十分鐘以後的成果  肉還不夠細  有的一大塊都沒有磨到...

於是我又切切切  切到手發軟  切到肉絲大約只有1.2mm長

再重新放進去攪~

DSC00997.JPG 

 

 

 

最後終於搞定雞肉   變成了不太像泥的雞肉泥了!! (花了那麼多力氣竟然忘了拍成品照  可恨哪~)

 

 

這是蒸熟的南瓜

DSC00992.JPG 

 

 

這是煮熟的紅蘿蔔

DSC00990.JPG 

 

 

這是煮熟的地瓜

DSC00991.JPG 

 

 

 

 

像地瓜之類的東西  可以打成像這樣的泥狀  我終於又再度對"全能調理機"重拾信心了!

只是打的過程  為了避免機器過熱   也順便幫助整體的均勻度   我每磨幾秒鐘就要拿起來重新攪拌一下

DSC01000.JPG 

 

 

 

目前為止因為還沒有敗"專業"食物調理機的打算  就辛苦一點  暫時用這一台全能調理機來處理一切囉~

它用來磨乾果類很OK  磨成泥雖然慢了一點  但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就是磨肉類最辛苦了   要花那麼多時間先將雞肉切碎碎   才有辦法完成"泥"的神聖任務!

 

所以我覺得它不應該叫作"全能調理機"   應該叫作"一不能調理機"(就是磨肉肉不能)好了~~

 

 

 

這次還到食品材料行買了擠花嘴  和拋棄式的袋子  因為每次都處理肉類  還是用拋棄式的比較安心!!

 

擠的過程手都黏答答   照片就不拍了

當我把擠好的泥條鋪上烘肉機  然後轉身進廚房"補充彈藥"時

徐俏妞竟然馬上給我偷吃!!

 

回來時就看到徐俏妞站在一旁呆住的臉  和不小心掉在地上的"贓物"  被我逮到現行犯了後!!

 

俏妞想逃跑  被我惡狠狠地叫了回來   站在犯罪現場....

她一臉緊張怕被我罵   當然我還是要意思意思罵一下啦~  但其實是為了拍照

 

這樣的臉  誰還忍心兇得下去阿 ><"

DSC00999.JPG 

 

 

 

 

內圈是  地瓜紅蘿蔔燕麥雞肉條  簡稱"地瓜雞肉條"   因為主要成分是雞肉和地瓜  紅蘿蔔跟燕麥只有加一點點~

外圈顏色較深的是  南瓜紅蘿蔔燕麥雞肉條  簡稱"南瓜紅蘿蔔燕麥雞肉條"...ㄟ  這不是一樣嗎?

因為每種成分都差不多比例啦!  當然最多的還是南瓜跟雞肉喔~

 

我發現自己買的擠花嘴好像太粗了一點??  不過還是要看烘出來的粗細再決定啦~~

通常用烘乾機烘過之後會變瘦很多的!!

DSC01001.JPG 

 

接下來就是期待成品囉~~這次加了大燕麥感覺就很健康~  雞胸肉也加了足足兩大塊

希望毛小孩捧場呢~~~

 

 

 

最後附上一張  不善料理的人進廚房之後  整個像轟炸過的現場....

我就是學不來人家一邊煮一邊洗一邊收拾  好像有八隻手一樣的能幹啦~

DSC01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es66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