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妞很早以前就有一個樓梯

但當時訂製這個樓梯時 尺寸樣式都是我自己想的 再上網拍請"接受手工訂製"的賣家照著做出來

 

後來沒想到徐俏妞長大以後變成短腿一族

 

看著她一天上上下下樓梯那麼多回 每次下樓梯時好像都有點吃力

因為身高18cm的俏妞要踩每階13cm高的樓梯下樓 屁屁好像都快翻過去了...

 

 

於是 愛敗家的馬麻我又興起了幫她重新做個樓梯的念頭....

 

我在網路搜尋 找到了一個賣家也是接受訂製 http://tw.myblog.yahoo.com/pets-dinner/

於是開始在他們部落格仔細研究所有款式 同時絞盡腦汁思索到底第二個樓梯的尺寸要訂怎樣才最適合??

 

我用電腦 用手工 畫出了各種不同規格的樓梯來想像

光靠想像不夠 還用紙板做了模擬的階梯.....

 

 

俏妞:馬麻你問我選哪一個喔? 那我可以選"零"食嗎??

197503_181376898575860_181346408578909_459951_7867607_n.jpg

 

 

也曾經考慮用斜坡式來代替樓梯 這樣俏妞的腳關節就不用承受跳躍的力量了

但斜坡式我想要讓角度可以降到20度左右 以床的高度55cm來說 斜坡的長度至少會拉到120cm....

這麼長的斜坡....除非讓它貼著床放 不然整個房間大概會被切成兩區吧 ^^"

 

最後還是決定用樓梯的方式

主要是降低每一階的高度 從每階13cm變成9cm

其他深度等都不變 於是樓梯從三階變成五階 長度也從54cm 變成了90cm

這個長度大概是我們現有空間能夠接受的極限了!!

 

 

這位賣家很忙 我在他部落格留言 等了好幾天才等到回覆 幸好我請他回覆到我的E-Mail信箱

之後就利用E-Mail來回討論比較快

我想我應該是他遇到少數那麼"龜毛"的買家 "假會"的提出很多想法 而不直接用他們慣用的款式來製作 ^^"

不過賣家態度一直都非常好 給我中肯建議 也尊重我的很多想法~

真是辛苦你了捏~~~

 

 

好不容易決定好尺寸和樣式 然後匯款確認

接下來還要等"七個工作天"才能收到....

由於中間還卡了一個清明節的四天連假 我等得好心慌

主要是很怕我的建議反而限制了賣家的發揮空間 害樓梯做出來會變得不倫不類

所以又寫了一封Mail去跟賣家確認 賣家回覆我說由於訂製款較特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設計

加上前一陣子台北天氣潮濕變化大 對於製作上會有點拖延 所以請我再耐心多等兩天~~

 

 

終於就在今天~~~~ 才剛吃完早餐就接到郵差先生的電話了!!

我請他等我一下 然後抱著俏妞跑百米衝回家去簽收~~

 

 

好緊張好緊張地把樓梯抱上樓 馬上拿起剪刀拆起來

原本以為會很重 還怕自己抱不動 幸好包裝成這樣站起來比較好施力

 

俏妞:馬麻我不喜番站那麼高啦~~怕怕~~~

DSC09475.jpg

 

 

拆完一層還有一層 好像拆禮物般興奮呢~~~

(好想問賣家是不是用掉一整捲膠帶阿 ^^")

DSC09478.jpg

 

 

拆開紙箱 裡面還有好多好多報紙團用來保護樓梯

包裝真的好仔細呀~~

(拆的時候奴奴跟茶茶都好奇守在旁邊 只有膽小的俏妞站得遠遠的看 ^^")

DSC09479.jpg

 

 

撥開報紙團 看到一點點樓梯露出來了

偷看到這個也是我自己決定的配色方式 心裡一顆大石頭大概放了半顆下來

恩恩~ 有給他有氣質到~~ 真不愧是我選的顏色阿~~哈哈哈哈!!

 

DSC09481.jpg

 

 

像不像在剝香蕉阿~~

DSC09482.jpg

 

 

很小心地把樓梯搬出來平放 還好還好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大~~

DSC09484.jpg

 

 

我想是這個踏板簍空的設計幫樓梯的笨重感減輕很多

側面的波浪設計則是賣家做的 我一開始只有要求"高於階梯面的弧形"以防止狗狗不小心掉下來

他做成了波浪狀 讓樓梯感覺好輕盈阿~~~

(我就知道茶茶會對這個洞很有興趣 ^^)

DSC09485.jpg

 

 

把俏妞放上去

DSC09486.jpg

 

 

這個高度應該不會太高了吧.....

DSC09487.jpg

 

 

樓梯下方原本賣家習慣做成置物櫃或抽屜 但由於我希望階梯簍空

所以請他將側板挖空 未來可以變成寵物窩的功能 就算俏妞不願意進去睡 至少也是可以減輕笨重感!!

DSC09488.jpg

 

 

賣家很貼心 還設計了兩個透氣孔呢~~

DSC09489.jpg

 

 

 

DSC09490.jpg

 

 

 這邊我發現了一個好驚喜的設計

一個漂亮的簽名烙印 它為整個樓梯的價值加分非常多喔~~ 

DSC09491.jpg

 

 

正面整個是這樣的~~

(狗骨頭那邊 由於它跟寵物窩是分開的 我一開始以為那是一個小抽屜設計 還拉了很久拉不開 哈哈哈~)

DSC09493.jpg

 

 

半側面 不管哪個角度看都很美~~

DSC09494.jpg

 

 

新舊樓梯比一比!!

 

舊樓梯主要是重實用 而且它對其他狗狗來說應該很適用 階梯每階30cm寬 18cm深 13cm高

木板的部分我要求用薄一點的 可以減輕整體重量 反正給小型犬用的樓梯也不怕壓壞~

 

新樓梯則是實用與美觀兼具 每階30cm寬 18cm深 9cm高 適合我們家的短腿妞 ^^

只是木料很札實 搬動上會比較不方便

DSC09495.jpg

 

 

我想如果舊樓梯是獨立筒彈簧床的話 新樓梯應該就是席夢思公主床吧 ^^"

 

 

把樓梯搬進房間試用囉~~~

顏色有沒有整個很搭我們房間色系呀?

她是柚木色配原木色喔~~~

 

DSC09497.jpg

 

 

擺起來之後 跟屏風只剩下大約60cm的空間 剛好可以讓我進出 ^^"

DSC09498.jpg

 

 

舊樓梯擺起來的空間感 是不是差粉多呀~~~

俏妞妞呀~ 妳可要知道馬麻我為了你犧牲多少阿?!

如果我們家是在台北市 妳知道妳的樓梯佔掉的坪數就要花多少錢嗎??

DSC09501.jpg  

 

俏妞:"可是馬麻...我們明明就住在桃園阿??"

 

 

因為現在俏妞都跟著我們睡

(要叫她睡床下就會鬼叫 然後發出各種奇怪的聲音讓我跟俏妞拔發笑 最後屈服讓她上床)

我還是不希望這個寵物窩最後放著長灰塵 所以決定把俏妞的玩具都丟進去 以後至少還可以當作一個"玩具室"

DSC09506.jpg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的"貓" 茶茶 果然立刻進來檢驗新樓梯好不好用? DSC09507.jpg

 

 

俏妞知道茶茶不能進房間 於是馬上過去捍衛她的新樓梯 兩個人對峙中...

不過茶茶是三分鐘熱度 沒一下下就覺得無聊 自己離開這個新樓梯了!!

DSC09509.jpg 

 

 

對於這個新樓梯我的滿意度是"101分"喔~~~~~

很感謝賣家的用心設計  我們一定會好好愛護這個新樓梯的!!!!!

 

 

 

 


 

 

 


 

 

 

想知道新舊樓梯的高度差對俏妞走起來的實際差別

於是錄了兩段影片

可惜舊樓梯這段有點模糊 我也沒力氣再重錄了 請大家免強欣賞一下囉~

 

 

      

 

 

 

新樓梯是不是比較不會"翹屁屁"啦~~~

 

    

 

 

 

 

 

最後還是要感謝辛苦賺錢的把拔

雖然你一開始對於換新樓梯有點微詞 馬麻裝可憐了好一陣子才得到同意

但付款時 把拔卻還是堅持要幫馬麻付新樓梯的錢

 

每次都是這樣 窮鬼馬麻明明就那麼窮 眼睛卻偏偏長很高 老是看上貴森森的東西

而節省的把拔看不過去就會跳出來買單....

於是徐俏妞我才能一直過著快樂的公主般生活~~

 

把拔我愛你喔~~~~

未命名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es66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