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開始使用沖牙機這東東

還是從我媽媽那邊收到了這輩子的第一台沖牙機

我家姐妹們都已經開始使用至少一年了

每次回南部他們叫我試用看看  說非常好用!

但由於我個人有非常高標準的潔癖(對於合用牙刷啦~合咬一顆蘋果或麵包之類的...)

所以總是沒有克服心理障礙試用

最後我媽媽乾脆直接幫我買了一台讓我帶回桃園!!

 

這是"沖牙機一號"網路搜尋來的圖片    至於為什麼是沖牙機一號  請聽我以下慘痛的敘述

 

DMAD0K-A36501155_493e5cf414199.jpg  

 

第一次用了之後  King馬上驚為天人  沒使用過的人真的無法想像我們每天以為自己已經刷乾淨的牙齒

齒縫裡面其實還有藏多少菜渣 

就算對我這種齒縫超小的人來說  偶爾還是可以沖出一些"驚喜"來~~

從此我們就非常依賴這台沖牙機  總覺得電動牙刷刷過之後  還要再沖一沖牙齒才會真正乾淨!!

 

 

沒想到....................這沖牙機一號的壽命這麼短

不到三個月就被我和King聯手摧毀了.......

 

起因是  桃園天氣太冷  有一天當我正要使用沖牙機時  發現了底座下面窩藏了上百隻取暖的小螞蟻

頓時我嚇傻  用最快的速度將整台沖牙機移到水龍頭下面去沖洗...

接著King來接手  仔細地泡水順便將整個沖牙機清洗乾淨

 

洗完之後我們驚愕地發現  沖牙機不能變段數了!!  也就是原本有五個強度可以選擇的沖牙機秀斗了!!

 

King的科學精神頓時冒了出來  很不甘願才買三個月的沖牙機竟然就這麼壞掉  於是決定自己拆開來修理~

只是拆開來以後也是不知其所以然  就到處擦一擦  用吹風機吹一吹之類的

然後又將機器組裝回去

沒想到  沖牙機壞得更徹底了  不只一樣不能調整強度   還發出了非常大的噪音  ><"

從此以後每次要用沖牙機都必須忍受巨大的噪音  跟一打開開關就開始噴水的不方便....

 

於是King終於忍耐不了  決定重新買一台!!

 

原本一樣鎖定百靈牌沖牙機   後來聽說Waterpik的評價比較好

最後買了Waterpik !!

 

今天終於收到囉~~

DSC09510.jpg  

 

紙盒正面 

Waterpik 沖牙機提供10段變速10-90 PSI 水壓每分鐘1200次的水柱脈衝效果。它能比牙線提供更好的牙齦健康狀態臨床實驗證實,水壓和脈衝的結合使用,能讓你更有效的清除牙菌斑以及深埋在齒縫和牙齦深處的細菌。數據顯示使用沖牙機會比單純用牙刷有三倍深的效果。此外沖牙能按摩你的牙齦,讓你的牙齦更強壯更健康。Waterpik 沖牙機就是如齒有效的,並經臨床證實它能降低93%的牙齦出血狀況,而這正是牙齦健康的指標。

DSC09511.jpg  

 

有附贈六種噴頭 


兩支標準沖牙頭—深度清潔牙齒和牙齦。
一隻舌刮頭—清除舌苔細菌。
一隻矯正牙頭—讓你深入牙縫噴頭。
一隻按摩頭—治療性的按摩你的牙齦帶。
一隻牙刷頭—讓你沖牙刷牙一起進行。

DSC09512.jpg  

 

最上方有置物盒  可以放置所有刷頭!!

DSC09513.jpg  

 

 

DSC09514.jpg  

 

保固卡藏在盒子最上方  所以要小心不要丟掉盒子喔~~

DSC09515.jpg  

 

置物盒背面

DSC09526.jpg  

 

可以整個拿起來注水 

DSC09516.jpg  

 

六個刷頭

DSC09517.jpg  

 

開關和十段強度可以選擇 (百靈只有五段  有時會覺得不夠強  這也是我們想試試看"十段"威力的原因)

DSC09519.jpg  

 

 

DSC09520.jpg  

 

這一面的儲水盒有刻度  不過拍不清楚   原廠說明滿滿一盒水就是可以使用兩分鐘的量!!

DSC09521.jpg  

 

刷頭裝上去聽到卡一聲就成功了   鋸齒狀的刻紋是可以旋轉調整噴頭的方向!!

DSC09522.jpg  

DSC09523.jpg  

 

按小按鈕就可以卸下武器喔~~

DSC09524.jpg  

 

貼心地附一張小卡寫了簡單的使用說明  這樣就不用翻厚厚的說明書了!!

DSC09525.jpg  

 

剛好King翻出了之前百靈牌還沒使用過的刷頭 (圓廠附四支  我們還來不及替換就陣亡了 ^^")

兩個擺在一起比較看看~

上面是Waterpik的標準噴頭  他們的噴頭都是透明塑膠管  不怕藏汙納垢看不見 

(但同時也擔心萬一層汙納垢又清不到時  用起來也會倍加噁心阿...)

下面的是百靈噴頭  那個小卡榫是可以調整水柱模式為標準直線水柱  或是旋轉按摩水柱 

DSC09528.jpg  

 

底部也來照一張!!

DSC09529.jpg  

 

 

 

昨晚第一次試用後  發現Waterpik的水柱真的比較強勁  不用開到最強的十  牙齦就感覺痛了 ><"

但是標準噴頭水柱有點太胖  對我這種小齒縫的人來說  可能要改用矯正牙齒那種細噴頭才有用

另外  Waterpik都是旋轉的按摩水柱(比較容易濺得到處都是)  不能選擇噴水的模式有點可惜...

附贈的噴頭那麼多種  真正會使用到的可能不是很多吧...

 

歐~還有一個很重要的  說明書上說每次使用不要超過五分鐘  然後就要讓機器休息"兩小時"!!

有沒有這麼嬌貴阿?  那萬一家裡有十幾口人  輪流使用完一台沖牙機之後不就要一整天??

 

總之希望美國製的Waterpik可以比百靈堅強一點  不要輕易陣亡阿~~~

 

(我已經開始在打鬼主意  既然噴水力這麼強勁   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清潔家裡的哪些死角之類的   )

 

 

 

沖牙機真的是一項好物   大家不要不信邪 

說"我刷牙很乾淨很認真  還有使用牙線的習慣  所以不需要沖牙機了"

 

來沖一次看看就知道你牙齒裡面還有多少髒東西了~~~~

 

 

好朋友~我們一起來"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es66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