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是俏妞拔二姐的小孩  聰明又好動

平常總是調皮挨罵的他  竟然要代表普飛美語參加"桃園縣第四屆議長盃英文演講比賽"啦~~~

 

比賽場地在附近的西門國小    星期天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要來幫東東加油

當天同時還有字音字形比賽  所以西門國小裡還蠻熱鬧的

 

看到比賽場地有點傻眼  好嚴格只有裁判能夠在教室裡

所以我們只好在場外擠在窗邊看....

到達的時候已經9:45了  大約比賽到第四號小朋友

東東是第六號  他跟好朋友同時也是普飛美語的代表之一Gina在笑笑鬧鬧

 

這小孩 到這時候還笑得出來   Gina在複習她的講稿時  東東也跟著念得很開心....

我說東東阿~~~你可不要待會上場,把自己跟Gina的內容背錯啊~~~~~~~~

 

因為演講內容是關於黑人寫給白人的一封信   所以拿木炭把東東塗成了大黑臉

可是因為流汗一直掉色    東東還嫌不夠黑....哈哈哈~~~

DSC_0001.jpg  

 

 

Gina和她媽媽~~

DSC_0004.jpg  

 

 

Gina是第五號   她進去教室以後看得出來手足無措非常緊張

雖然有麥克風  但是Gina聲音很小  又為了遷就麥克風而身體不停前傾

因為緊張過度  Gina越念越快   不到2分30秒可是會扣分的呀~~~~~  >///<"

DSC_0011.jpg

 

 

 

下一個就換東東了~

我覺得我好像比他還要緊張哪~~~  ^^"

 

進去教室裡面  東東臉上掛著傻笑   後來好像緊張起來又變成板著臉

幸好等到開始比賽時

東東一個大鞠躬  臉上又是一個超陽光的大笑臉

後~這麼可愛~~  如果我是評審就直接先幫你加十分啦!!!

DSC_0014.jpg

 

 

比賽之前我們在家裡叫東東對著眾人練習

東東不是越念越快  就是頻頻笑場   計時下來都不超過2分10秒...(不到2分30秒會被扣分)

還有一些單字片語也因為緊張都念得糊糊的  被一群沒良心的哥哥姊姊笑死了

 

不過東東就算被取笑也是笑嘻嘻的  我想樂觀就是他最大的優勢吧~~~~

 

比賽前我們真的很擔心東東會笑場   因為他實在是太愛笑了啦~~

 

DSC_0021.jpg  

 

開始念出講稿來  東東速度明顯有放慢   

抑揚頓挫清楚  非常吸引人

我看評審的目光都很專注地看著他

而他也不畏懼   每一個字都念得很清晰標準 

所有該注意的手勢  該放慢的地方   他都有注意到

演講尾聲要演唱一首英文歌   東東還帶動作   最後是一個很快樂的跳躍動作ending

 

然後所有評審都小聲鼓掌了~

 

窗外的我看著小小的東東表現那麼棒  很有大將之風  哭點超低的還要拼命忍住淚水

 

東東一樣是蹦蹦跳跳的出來  然後一直跟他馬麻說"瑪咪我剛剛超緊張的啦  腳都一直發抖..."

這小孩真是好樣的  雖然緊張但是腳抖聲音不抖   既沒忘詞也沒落字  

講得比平常還好很多   真是比賽型的小孩~~~

 

問他剛剛講了多久?  兩分41秒~  YA~~~  不會因為時間太短被扣分了!!!

 

 

因為東東實在表現太棒了  雖然還沒有看到成績發表  King還決定先送他一顆扭蛋!!  呵呵呵~~~

 

 




 

 

成績終於發表

東東竟然和另一個小孩並列第一名!!!!!!

 

聽到這個好消息  我們真是感到非常高興

他這次不只是替普飛美語爭光

我想最感到安慰的  就是他辛苦的馬麻啦~~~ 

 

東東你真是太棒囉~~~~~~

 

接下來還要去表演  你一定要繼續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es66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