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不知道意外跟明天哪個會先到來""

 

我一直深深的信奉這句話 尤其養了嬌小又有永存性動脈導管(PDA)的徐俏妞以後


每每帶著她出門 我們兩個總是輪流抱她盯著她 很少讓她離開我們視線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有意外發生


可是不管再如何小心 意外就是會在我們的防線稍稍鬆懈的時候找上門來...

 

 

 


昨天晚上我們經歷了非常可怕的一個晚上

幾乎以為我們要失去了徐俏妞....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昨晚全家到"欣葉"去吃了快樂的Buffet  從頭到尾俏妞拔和小朋友們一直搞笑  笑到肚子快破掉

我們帶著笑意回到家  俏妞照例衝出來親我親個不停  過程中還因為太激動直接從茶茶身上踩過來讓我們全部更是笑翻了

坐了一下以後決定要帶奴奴出門散步  我跟俏妞拔還有三個小朋友一起下樓

我負責牽奴奴  俏妞拔除了抱俏妞以外還拿了要給姐姐的東西

 

到了樓下  按門鈴  二姐的大兒子皓皓出來開門時還抱著新成員柴犬"Bella"

我看著他們打招呼聊了一下天(奇怪俏妞明明就非常怕Bella為甚麼那時候我都沒有想到  沒有靠近去做任何預防動作?)

接著我跟俏妞拔說"不是要拿東西給二姐嗎?"  他就說"對阿~"   跟著一邊不知道說甚麼好像往內走去....(太混亂我已經忘記了)

我或許是低頭看了一下奴奴   下一秒只聽到俏妞拔(或許還有別人)的驚叫聲  回頭看  俏妞已經在地上  從門口的斜坡往我腳的方向滾下來!!

我整個呆愣住不知該如何反應

俏妞拔一邊喊著俏妞  一邊動作飛快地把俏妞抱了起來

接近晚上十點了光線很暗  我看到俏妞全身僵直鼻頭沾滿沙子躺在俏妞拔膝上   眼睛是大睜而沒有任何反應的!!!

俏妞拔拼命摸徐俏妞  我也一起伸手過去摸徐俏妞  喊著她 "徐俏妞起來~徐俏妞對不起~妳不要嚇把拔阿~~~"

弄了至少一分多鐘  僵硬的徐俏妞沒有任何反應  甚至好像沒有呼吸一樣

我繼續呆住  除了摸徐俏妞喊她以外  滿腦子的絕望  不知道還能夠做甚麼.....

 

我記得俏妞拔喊了一聲  打電話給紀醫師...   我要掏電話卻發現沒帶  小朋友動作快速地衝進屋子去找馬麻

然後俏妞拔開始用力將俏妞咬緊緊的牙齒  想辦法扳開  接著開始對俏妞沾滿泥沙的口鼻吹氣

這個動作卻不知道為甚麼讓我更加絕望了 (心裡只一直想著,徐俏妞死了...徐俏妞死了....)

然後又不知道誰說"馬麻說是不是要騎機車趕快去醫院?"

 

對,要騎機車,而且奴奴還牽在我手上呢....  於是我帶著奴奴衝上樓  ,拿鑰匙拿包包, 再立刻衝下樓

這時Shannon(大姐的大女兒)跟東東(二姐的小兒子)都蹲在俏妞拔的旁邊哭得慘兮兮

俏妞拔還在對著俏妞的口鼻吹氣

東東一邊哭一邊對我說"妞妞有聲音了"

我也蹲下來急著聽聽看   還罵東東"你先不要哭"  (東東對不起,因為你吵到我聽俏妞的聲音啦...^^")

俏妞這時的確有了吃力帶著雜音的呼吸聲  頭也會微微的轉動  

但在我眼裡卻更加可憐  好像  就剩下一口氣而已  那麼小的身體沾滿了泥沙  汗水把毛都弄亂了  像破布娃娃一樣...

 

有了手機的我趕緊拿出來撥打思邁爾的電話  果然...沒人接.....醫院都休息了

這時住三樓養了一隻古代牧羊犬的鄰居回來   我馬上衝去問"妳知道有沒有急診的醫院嗎?"  她立刻回答我"大台北!!"

我又馬上查了大台北動物醫院的電話  打去問

對方接起電話時我超感謝的!!!!  沒有想到我一問有沒有急診時  對方立刻為難地說"我們現在都在手術喔...可能沒有辦法..."

絕望又浮上心底  因為我很清楚桃園幾乎沒有半夜急診的動物醫院!!!  於是我開始哭著求他並將狀況稍微說明  拜託只要看一下徐俏妞就好

結果對方好像是說"真的沒辦法,現在都在手術,手術完就要去台北了..."

 

哭著掛上電話   我全身冰冷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  為甚麼他們不願意至少看看徐俏妞呢?  我是不是應該直接衝去門口求他們?!

 

幸好這時大姐衝了出來  說問到有一家動物醫院(安辛動物醫院)  醫生願意來開門看俏妞  不過半小時後才會到!!!

 

 

二姐又幫忙開車 (這時才發現根本不可能騎著機車帶氣若游絲的俏妞騎上十幾分鐘去找醫生,萬一她在半路停止呼吸呢??)

大姐的兩個女兒也都跟著

車上大家都輕輕摸著俏妞  跟她說妳好棒好勇敢喔~  一直講話安慰她~~

這時的俏妞已經漸漸穩定  除了呼吸還是很吃力  雜音很明顯以外!  

她會轉動她的頭尋找我的聲音  聽到我的聲音會激動

看起來好像也沒甚麼外傷  只是意識有點呆滯  我有點擔心暫停呼吸太久造成腦部缺氧

 

到了醫院門口醫生還沒趕到  我們抱著俏妞等在門口  這時的俏妞不知道是因為到了醫院緊張或是熱  呼吸得更用力了

拿著紙張跟扇子在旁邊幫她搧涼好像有好了一些

 

我看俏妞張望著  好像一直在找甚麼東西  我明明就抱著她  把拔也在身邊阿~~~

於是想到了"麥芽糖"的例子  因為也是從高處掉下來  暫時失去視力一陣子

立刻叫俏妞拔測試看俏妞看得到東西嗎?!

 

但這時醫生已經到了  我們先將她放上看診台

醫生觀察俏妞的狀況  拿手電筒照瞳孔  

我趕緊說明整個狀況  還說俏妞有永存性動脈導管  醫生很驚訝說那個不容易被檢查出來耶~  

然後他也聽了一下心跳  說"左邊有一點雜音"  甚至聽到俏妞已經結紮時又更驚訝"一般都是先做手術才趕結紮的,直接做結紮很危險耶~"

(難怪紀醫師說  以後再叫他幫俏妞動手術他也不敢了  :P)

(題外話,那個醫生說台大現在有在動這種手術?? 要來研究看看了 )

 

最後他淡淡地說  "看起來還好比較擔心有腦震盪~我先打腦震盪的針再吃三天藥,這三天內如果有出現嘔吐 眼球震顫或是流口水就要再帶過來"

???

這樣就好了嗎?

都不用照X光甚麼的??

她的骨頭全身都沒有問題嗎???

 

醫生淡笑地跟我說  如果骨頭有斷腳就會縮起來  脊椎如果有受傷更是馬上癱瘓  俏妞還能走動看起來是沒問題的!!

 

 

到這時我才整個放鬆下來  打針拿藥以後  醫生說含急診費900元  

有沒有搞錯阿?!  你可是全桃園唯一願意在休診以後又特地開車來救我家徐俏妞一命的醫生耶

只收九百元

這時叫我把戶頭所有的錢都提出來給你我也心甘情願!!  真的超想向這位佛心的醫生下跪!!!

我們全部的人一再跟醫生說謝謝  然後帶著俏妞回家~~~

 

 

回家的車上大家才有心情談一下整件事情的經過和心情

二姐說皓皓被她罵了("你為什麼要帶Bella出來")

((我到這時才知道原來俏妞是為了躲Bella  才掙脫俏妞拔掉下地的))

我們趕緊說  真的不能怪皓皓  (俏妞雖然怕Bella  我卻很鼓勵她們一起玩好讓俏妞快點習慣)  這一切真的都是意外

請二姐回家以後再安慰一下皓皓

Shannon跟Jo則說東東也一直哭個不停  還笑說"剛剛英慈阿姨還罵東東叫他不要哭"

我很窘地解釋  因為他哭那麼大聲害我聽不到俏妞的聲音嘛....  

 

總之  大家都哭慘了  卻互相嘲笑別人哭..........  :P

 

到家以後好好地感謝大姐和二姐  謝謝她們今天充分發揮了應變能力  幫俏妞查到願意來急診的醫生

(我最沒用了  緊急時差點連思邁爾的電話都想不起來...)

皓皓也出來看俏妞(在醫院就已經打過電話來了)  我們趕緊跟他道歉說害他被罵  馬麻也是太心急才會罵他  不是真的要怪他

皓皓又哭個不停應該也是嚇到了  真是對不起他...

 

俏妞拔更是不曉得跟我道歉了幾次   他自責自己沒抱好俏妞才害她掉下來

但我感謝他  如果不是他硬扳開俏妞的牙齒  並對著不停吹氣  說不定俏妞停止呼吸一久  就真的走了.....

 

 

 

這個晚上是所有人的恐怖驚魂夜  當醫生跟我們說"像俏妞有心臟病  平常要更加小心照顧"時

我回答他"我們真的很小心了"

是的,我們真的很小心很小心了~~    但是顯然不夠!!

我們一定會更小心更小心!!!



 

昨天當俏妞一動也不動甚至沒有在呼吸  完完全全就像個屍體一樣時

我覺得自己好像也變成屍體了  不想感覺不想思考



 

當俏妞好不容易回到家  我跟俏妞拔圍著她幫她摸摸  而她習慣地把後腳翹起來時(只是特別虛弱)  

我知道這個時刻這個畫面我會永遠刻在心底

當俏妞看到俏妞拔開門走出去  突然吠了出來時  你們不會知道我心裡是帶著多大的開心在聽她的吠叫聲

平常覺得俏妞唯一的缺點就是會亂叫  這時只覺得是天籟


俏妞爬樓梯  俏妞喝水  俏妞吃飯  所有稀鬆平常的事都變得很不平常了


 

一開始我不敢睡  怕俏妞半夜嘔吐我們沒注意到    後來俏妞拔說服我開著燈睡覺就好

半夜俏妞翻個身我就起來查看  動不動就看看她的胸部有沒有在起伏

俏妞醒來時  我希望她知道我一直看著她陪著她


 

一個晚上從以為失去  到失而復得  這絕不是甚麼"心情三溫暖"可以形容的

俏妞是我跟俏妞拔的天使  一直以來看似我們看護著她照顧著她

其實是她用她的依賴她的體貼陪伴  讓我們的世界因此色彩繽紛  因此有了特殊的意義


 

昨晚在醫院門口時  二姐跟我說  她求三太子保佑俏妞  還求我的爸爸保佑俏妞

是的  我的爸爸  他最疼俏妞了  他知道俏妞是我的心肝寶貝  一定捨不得俏妞這麼快離開我讓我孤單

謝謝爸爸保佑俏妞!!!

這次俏妞一定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神在保護她  還有這麼多愛她的人呼喚她為她哭泣 

才能夠從一開始的全身僵硬沒有呼吸  到後來奇蹟似地醒過來毫髮無傷

俏妞是個有福報的小孩

經過這次大難不死  她一定會平平安安陪伴我們很久很久的!!!!!


DSC05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es66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