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428_367640936588061_100000264724933_1402645_301337752_n

 

徐俏妞那一身柔順飄逸的長直毛一向是她的註冊商標之一 


路人的讚嘆也是身為拔麻的驕傲  


是的!!!  是拔麻的驕傲   但不是徐俏妞的驕傲--我一直認為徐俏妞只是習慣留長毛  當然也聽得懂別人喜歡她稱讚她的口氣  卻不代表她會為了這一身皮毛而感到驕傲



反而留長毛多少為她的生活帶來些許不便



例如每天例行的梳毛!!  

八成的狗狗都不喜歡梳毛  徐俏妞當然也不例外  只是她會忍耐  這樣的忍耐也讓我時常感到有點不忍心



例如大家都可以盡情在草地上奔跑打滾!!  

我不會過度保護徐俏妞的毛,但是弄髒以後的清洗卻很叫我頭痛  一般短毛狗回家只要把腳洗一洗  徐俏妞的"洗腳"卻通常代表著"洗半身"了 ><"

在外頭玩過以後回家明明就累慘  還要幫她洗毛吹毛  搞得徐俏妞也更累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  那一身長毛穿衣服會打結!!!!  

於是再冷的冬天也只有外出才敢讓她穿衣服禦寒 可即使是這樣  回家還是免不了出現一些打結  更別說一堆好美麗的衣服  俏妞通通無緣...

 



我心裡一直有個念頭

徐俏妞從小就留長毛  她可能從來都不知道甚麼是真正盡情快樂的奔跑  

我跟俏妞拔非常非常愛她  徐俏妞的健康快樂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雖然徐俏妞已經夠快樂了   如果剪掉那一身虛有其表的長毛可以讓她更快樂更自由

那   我絲毫不會心疼

只是做爸爸的總喜歡女兒長毛飄逸像個女孩樣  加上我的想法也不是那麼堅定

剪毛的事就這麼一直無限期擱置下來  

 



喔~ 還有個很重要的因素!!  徐俏妞從來沒有送過寵物店洗澡  最多就是拔耳毛剪指甲等

我擔心寵物店一忙  任何一個疏忽都可能讓我永遠失去徐俏妞

所以關於洗澡剪毛  我總是親力親為  

反正俏妞留長毛只要修修髮尾  剪得醜也完全都看不出來

而剪短毛似乎意味著  俏妞一定要送洗了!!!  (我可沒有自信能夠剪出"狗啃的"以外的短髮造型 ^^")

 


昨天又在FB聊天中提到了俏妞剪毛的事  一位狗友說"如果只要剪身體的毛  就用電剪自己嚕就好啦~"

一語驚醒夢中人!!

對阿~ 我有電剪,只要臉部是保持長毛  應該是可以自己獨力完成的吧?!



 

最大的障礙克服了  接下來就只需要說服俏妞拔就好了


 

我知道俏妞拔重視的是甚麼!!  "剪毛要有其必要性,而不是只為了穿漂亮衣服這種膚淺的理由"



我們最近剛巧在高雄添置了一個房子  將來下高雄的機會會增加很多  

高雄天氣那麼熱  俏妞每次都熱到不行

剪短身體的毛   俏妞至少能感到涼快一些些吧?!

而冬天雖然沒了一身長毛的保護   至少可以穿上厚衣服禦寒  

最最重要的是  短毛的徐俏妞依然可以在家造型    不一定要送洗  我們就不用提心吊膽了

 



其實俏妞拔很尊重我的意見  看我這次似乎下定決心了  他也就一口答應!!

 

 

我花了一些些時間詢問好友意見  然後打鐵趁熱  趁雙子座的自己反悔以前  我今天連電腦都不開了  吃過早餐就開工!!!





ps.今天真是剪狗的大好日子阿~~ 天氣溫暖不怕感冒  又沒有風  不怕毛屑滿天飛舞

看來連老天爺都支持我的決定呢!!!!  

 

 

 




 

 

俏妞這麼一剪短  很有可能永遠都留不長了   所以她一身長毛我是絕對要留下來的

所以我採取的方式是  先用橡皮筋綁起來一小搓  然後剪掉  

務必將她美麗的長毛完整保留

大致上分成七搓  很快速地就把俏妞變成短毛了!!!

 ((剪下來的毛依然柔順美麗  我要想想看該如何保存這些漂亮的毛))

DSC05378  

 

 

 

 

這是狗啃的短毛妞...

DSC05376  

 

 

剪到這  我有點擔心俏妞適應不良

先讓她下地走走  還給她零食慰勞    

幸好俏妞好似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少了甚麼一樣  非常輕快地奔跑  讓我安心很多

 

 

接下來就是用電剪啦!!!


 

我家的五段式電剪最高只到2mm  除非加裝安全刀頭 才可以到12mm


 

原本不想讓俏妞一次剪太短的  於是就套上安全刀頭來剃 

沒想到俏妞對安全刀頭很感冒  我無法確認原因是甚麼?!  但是她都好像被夾到毛一樣  會突然跳起來回頭看

加上安全刀頭的阻隔   電剪嚕過以後  還是很多毛都沒嚕到...

所以剃得超不順利的


 

最後我找了一塊比較不重要的位置  試試看拔掉安全刀頭來剃

感覺好像還可以接受 ((而且這樣也比較涼快嘛....))

 


 

就發起狠來  直接把身體都剃成2mm!!!!!

決定剃2mm以後速度快很多  俏妞的毛很細軟  嚕過以後就算有不平整也看不太出來

成果我還挺滿意的!! ((比起之前剃奴奴跟茶茶的經驗  俏妞真的是最好剃的))

 

 

 

 

 

接下來是我比較擔心的脖子和胸口部分  

因為頭部要保持長毛  跟嚕光光的胸口之間肯定會有落差  我擔心這樣會很奇怪

但我決定不要想太多  先把要留長的部份綁起來  其餘的通通先嚕掉再說

((綁起來的徐俏妞看起來有點可憐  嘴巴打不開了啦~~~ ^^"))

 

DSC05382  

 

 

 

 

嚕掉脖子和胸口的毛以後

感覺俏妞頭好大  超奇怪的!!

所以只好將下巴耳朵等都修短

 

結果修短以後  又覺得太齊了  又短又爆更加奇怪....


 

這時我才後知後覺地想到

我應該將耳朵毛留長一點才對!!!!!!!!

可是耳朵已經修掉了.....  看來只好再把下巴剪短一些!!!

(其實有點擔心像這樣一直修短  最後只好送去請人家剪短啦~~~~ ><")

 

 

 

同樣要分區域  就先把耳朵的毛綁起來

剩下的地方就是要更短了!!!

(這張照片好像錢錢家的狗狗喔 :P)

DSC05384  

 

 

下巴一直修短  再更短

這時又遇到挫折  就是俏妞不喜歡被剪到鬍子!!!

剪到硬硬的鬍子時  她都會反應很大的   嚇一大跳將頭別開


 

所以我沒有剪到自己非常滿意就放棄了!!!



雖然某些角度看起來還是很像狗啃的  但今天俏妞已經受夠了  我決定先這樣就好~~~

改天看哪裡不順眼再抓她來修修吧!!!

 

 

 

 

 

 

 

 

 

 

 

 

 

 


 

將將將將~~~~

是不是一樣好可愛呀~~~~~~~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長得可愛就算剪不好還是可愛啦!!!!

DSC05385  

 

 

 

轉過來看看左邊

 

DSC05389  

 

 

 

 

俏妞:"好奇怪我怎麼覺得屁股涼涼的..."

 

DSC05392  

 

 

 

"馬麻為甚麼阿???"

DSC05393  

 

 

 

我這樣子有可愛嗎?

DSC05399  

 

 

 

 

還是要來一下招牌歪歪頭

DSC05404  

 

 

 

 

全側面長這樣!!!

DSC05409  

 

 

 

 

DSC05410  

 

 

 

 

我一直跟徐俏妞說

馬麻最愛妳了喔~~~  妳這樣子還是好可愛好可愛~~~~~~

而且俏妞超棒的!!  她很信任地接受我為她做的決定  沒有絲毫質疑抱怨

一般長毛狗剪短後都會有適應不良或自卑的問題  但俏妞完全沒有!!

我想她一定知道馬麻是不會害她的




以後就請大家繼續疼愛短毛的徐俏妞喔!!!  

DSC05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es66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