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活著,最後究竟剩下什麼?
一個骨灰罈~
跟生前住的房子不同,就算用再怎麼稀有的玉石黃金做成的骨灰罈,終究還是一個圓柱體裝著曾經會痛會笑會呼吸的身體罷了
你的子女妻子或許會記得你笑起來的樣子,會想念你的幽默感,會在你們曾經一起用過餐的館子夾起你愛吃的菜,拌著淡淡的哀愁嚥下
你的朋友或許會唱著你最愛的歌 一整晚點了又點 
你或許會有一些豐功偉業足以讓人歌頌 
只是 你聽的到嗎? 真的聽的到大家的想念嗎?
 
 
每個人都說"妳爸爸做神了,不要傷心"
我也跟媽媽說"爸爸做神了,妳不要難過"
但是即使真的有神明,即使爸爸真的成為神明,他也不再是"我的爸爸"了... 這種感覺很怪,我希望爸爸變成無所不能的神明,無病無痛雲淡風輕,但"神明爸爸",就不是"鐘爸爸"了!一年兩年過去,他會放下俗世的罣礙,我們會不會就變成一個普通人?!我們想跟他講的話,就一定要點燃三炷香他才聽的到?!有時候甚至他太忙了還會聽不到...就像神明常常忘記懲罰壞人幫助好人一樣....
 
我想的頭有些痛
很多時候我刻意不要去想,越想越多,就不斷跳過很多畫面
醫院的氧氣面罩、吃力的喘氣聲、夾雜着血絲的尿袋、醫生沒有表情的臉
病痛遠離以後反而變得紅潤生氣的臉、好像隨時會再睜開的眼皮
冰櫃躺了太久乾燥異樣血紅的嘴唇,凹陷的臉頰、漸漸變的讓人陌生的身體
沈重的香爐和牌位、頭頂上的黑傘,妹妹穩穩扶住我的肩膀不讓爸爸曬到太陽
火、大火要來了、爸爸你快跑.....
 
我ㄧ想到這些畫面呼吸就會感到有點困難  要用力一點深呼吸
所以我盡量不去想,只想著爸爸最不喜歡麻煩別人
他看到大家為他掉淚,只會覺得內疚又煩躁
(但他真的還有感覺嗎?他還有看著我們嗎?)
 
我過著和從前一樣的生活,上網、照顧貓狗做家事
假日也認真的計畫出去玩
而且從來不哭
King對我很好,他的家人也對我很好,笑,其實一點也不難~
 
生活,好像都一樣,又好像什麼都不一樣了...
 
 
說這些就只是純粹想寫,沒有什麼目的和主題
從一個多月前就開始寫了
至於寫完了嗎?應該還沒,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es66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