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講這個經驗之前     請先容許我尖叫三秒鐘

~~~啊~~~~~~~~啊~~~~~~~~~~~~~~~~~~~~~~~~~~~

 

 

現在的銀行無所不用其極  這個我相信大家都有過類似經驗了

可是我還沒遇過這樣子  跟炸片集團沒兩樣的!!!

 

 

今天我找了家裡附近的銀行  想說要多辦一本存摺  未來使用上會比較方便

因為最近對花旗印象不是很好   所以我走到了台新銀行

 

沒想到已經都填到一半資料了  小姐才跟我說他們現在出的金融卡都有信用卡功能的

當下我很想不要辦了...  因為對我這個金融白癡來說  一張信用卡真的已經是管理的極限了  多辦信用卡對我來說只是增加遺失風險和管理障礙而已

而且King的信用卡超多張的  如果是為了百貨周年慶的滿額贈品的話 用他的就很足夠了

 

再三跟小姐確認  她都說一定要有信用卡功能  不只這樣  還有外匯外幣甚麼東東的也是要一起申辦...

當然多一本外幣存摺對我來說影響不那麼大  反正不要去用就好了  所以這一項我算是免強同意了

(其他快速帶過的內容  反正我也記不起來  就當做沒有辦吧...)

至於信用卡功能  假如真的不能取消的話那我也沒有辦法  總不能說我不要辦了吧....  而且我擔心去到花旗也是一樣的結果...

 

於是小姐拿了一些資料給我填  辦理的過程到了最後  我看到小姐在確認我填的資料  其中還有一張是由她勾選的

那一張我瞄到    她很迅速又公式化的勾了一項"VISA信用卡"的選項....

當時我就覺得  自己是不是被騙了??    因為很久以前在國泰世華銀行辦存摺時  原本也是跟我說有信用卡功能  但我說不要時她就立刻幫我取消了!!  只是她剛剛明明就說金融卡一定要附加信用卡功能阿?!  既然這樣為什麼這樣還要特別勾選???

 

回家來越想越不對勁   忍不住打電話到客服去確認

問她"請問你們現在辦金融卡的話  一定要有信用卡功能嗎?'

客服小姐口徑一致  跟我說"我們最新的金融卡都是有附加信用卡功能的"

我說"可是我不想要信用卡功能耶  因為那樣遺失的話就會多一個風險"

小姐說"請放心  假如遺失的話可以辦掛失  被盜刷的部分銀行會幫您承擔"

我說"假如我一個星期後才發現不見了呢?  "

小姐說"假如當天有不正常的金額出入(超過一萬元)  我們都會用簡訊通知您  網路上的付款假如超過三千元我們也會跟您確認"

         "如果調單確定不是您做的消費的話  銀行就會幫您負擔"

 

我承認我個人比較小心眼  我想到  那萬一簽帳單的簽名就是跟我一模一樣呢?  銀行背後有一整個法律顧問團在支撐  我一個小蝦米要浪費多少力氣來證明我的清白

還有最重要的是....兩張信用卡真的會把我搞糊塗.....

 

最後我不甘願  有點發牢騷地說"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樣很不合理耶...我之前在國泰世華開戶都可以停掉信用卡功能  你們這樣強制客戶辦信用卡功能真的是合法的嗎?"

沒想到!!!!

小姐立刻迅速地說"所以小姐您是想停掉信用卡功能是嗎?"

 

XX勒!!!!  我一開始不就是這樣問的嗎???????????

 

 

總之  就在我提到"合法"兩個字時   她們突然就可以停掉信用卡功能了  只要輸入語音密碼  再等待一下就完成了.....

 

 

 

這不是跟炸片集團沒兩樣嗎?  甚麼人會怕警察?  就是壞人跟炸片集團嘛~~~~~

為什麼我確認了快要十次  不管銀行小姐或客服小姐就是跟我肯定地說"金融卡包含信用卡功能"  而且不能取消這功能

結果問到合不合法   立刻就變成可以了?

 

我相信銀行小姐可能是為了業績  客服小姐可能是被主管威脅  總之就是要騙到客戶乖乖接受"附加的"信用卡功能

我相信他們的員工訓練一定包含了玩文字遊戲  搞得客戶暈頭轉向以為沒有其他選項  才只好接受他們的安排...

這樣的員工訓練  我好想去聽聽看    應該跟炸片集團總部的訓練方是大同小異吧.....

 

 

 

為什麼台新銀行要變成這樣?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被操控被欺騙的  他們主打女性信用卡時我還對他們印象頗佳  覺得形象很清新

結果今天做出這種類似炸片的行為

欺騙一般人搞不懂專業術語  就迷迷糊糊簽下一堆自己根本就不需要的功能  而背後的風險  是不是還是要客戶自己承擔??

包括我已經同意的外幣存摺  還有她拉拉雜雜講了一堆辦存摺必須要"一起"申辦的東東  現在我開始懷疑  裡面又有多少其實是不需要辦的????

而我現在甚至連想都想不起來了... 

那麼目不識丁的老公公老婆婆呢?  當他們自己一個人走進銀行時又會怎樣被銀行欺騙?!

 

 

今天走進台新炸片集團   我感覺自己受傷了!!  受傷的不是現在損失了甚麼實體的物品或金錢

而是我的信任!!

當我過花旗而不入  選擇了台新銀行   結果你們卻這樣踐踏我對你們的信任

我覺得  這樣的集團根本不配管理保管廣大的消費者的血汗錢!! 

未來有任何人跟我說要辦理台新銀行的任何相關業務時

我一定也會積極勸退  還是不要跟炸片集團往來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es66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